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一线直击:你守护大堤,我守护你!

人民网安庆7月21日电(周坤) 如今在安徽省望江县华阳镇的同马大堤上,一层彩条雨布整齐地铺设在堤外坡,一袋袋泥土紧紧地压实在大堤与巩固圩的接头处,为了抵御洪魔,武警官兵在这里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墙”。

但因长时间、高强度抗洪抢险,不少武警官兵、干部群众出现了中暑、腹泻、皮炎等症状,7月14日以来,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医疗救护分队紧急奔赴抗洪第一线,为武警官兵的健康筑起一道“安全墙”。

同马大堤上,医疗队的固定医疗点。周坤摄

“医生,我这几天拉肚子,有没有止泻药?”在防汛堤段,正在巡堤查险的一位武警战士,看到流动医疗队的巡诊医生后,便过来询问。

“我腿上起疹子发痒,医生可不可以帮我看一下?”接着,一名武警战士拉起裤脚,让医生帮忙检查。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胸心外科副主任陶宇看完后,赶紧给他涂药,并把药也一起给了他,并嘱咐他要按时搽药,不能把疹子抓破了。

陶宇介绍,在同马大堤上,医院设置了一个固定医疗点,以及7个流动医疗队,截至目前巡诊部队官兵2000余人次,地方受灾人群300余人,在为抗洪抢险官兵提供医疗保障的同时,还参与当地群众的医疗救援工作。

陶宇带着流动医疗队走在同马大堤巡诊。周坤摄

7月18日中午,医疗队贺星医生和陈天苗护士正在同马大堤医疗帐篷里值勤,突然看到离帐篷不远的斜坡上,有位老人倒在地上,一动不动,他们当即判断有人中暑。于是,两人立刻带着听诊器及抢救药品跑向老人,经过检查,老人就是因为在户外活动时间太长而导致中暑。

贺星对老人进行物理降温及散热,并请求附近值班特警人员协助,将老人转送至通风阴凉处,继续物理降温并补液,5分钟后,老人醒了过来。确定老人安全后,医疗队队员贺星和陈天苗才放心离开。

医疗队队员为中暑老人紧急抢救。图片由陶宇提供

正是这么一群人,在洪灾面前,把武警官兵和百姓的健康举过头顶,以生命健康责任重于天的信念,筑起了防汛救灾的牢固健康防线。医疗队队长陈友东说:“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任何时候,我们都必须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我们能做的就是保障好卫勤工作,给抗洪抢险官兵一个坚强的后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