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

许继伟在滁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7月3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副市长陆峰在滁州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许继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许继伟指出,各地各级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许继伟强调,一要坚持绷紧防控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继续绷紧弦、保持警惕心,思想上毫不松懈,工作上统筹安排,把工作做在前面、把功夫下在日常,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二要坚定把好入口关。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工作,严格落实“五有三严”要求和各项防控措施,严抓重点地区来滁人员管控、严抓进口冷冻产品检疫,坚决将疫情阻断于滁州之外。三要坚强应对秋冬季。结合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易发高发特点,把防控方案修订好、核酸检测开展好、防疫力量调配好、防疫物资保障好、医疗救治场所落实好、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好,着力提高秋冬季疫情防控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第一时间科学处置、精准防控,严防扩散蔓延。四要坚决拧紧责任链,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主体责任和个人责任,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技防到位、人防到位。市政府督查室要联合相关部门,围绕重点人员核查、重点场所防控、重点领域监管等情况,开展明查暗访、跟踪问效,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