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张燕生作报告 张祥安主持 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朱诚出席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8月3日下午,滁州大讲堂(2020年第一期)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滁州大剧院举行。会议邀请到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围绕“新时代滁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朱诚,市领导李玉平、秦仲鑫、杨甫祥、徐保月、李宝君、葛建荣等聆听了报告。张祥安主持大讲堂并讲话。

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从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理论与实践等多个维度进行深入阐释,对谋划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加快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张祥安指出,通过“十二五”和“十三五”的接续奋斗,滁州如愿实现了“冲刺全省第一方阵”和“冲刺总量全省第三”两大赶超目标,滁州发展已经站上一个新的历史起点,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包括地区生产总值在内的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省第一,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总量稳居全省第三,这些都为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并全面用好“战略机遇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突出稳中求进,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以“两重”行动为抓手,以“十大”重大项目为重点,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机遇,谋划编制一批好项目、大工程,力争有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里盘子,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要突出战略指引,抓紧抓实跨界一体化示范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着力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要突出改革创新,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改革的思维和办法破解高质量发展的难题,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要突出均衡协调,深度融入合肥、南京两大都市圈,加快合滁一体化、宁滁同城化步伐;以大江北协同发展区、西部大工业基地“两大板块”为载体,促进东西联动发展;以“一核六城”为支撑,精细精致建设中心城区和县(市)城;以探索适宜模式为路径,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着力构建高质量城乡一体发展新格局。要突出生态优先,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河(湖)长制、林长制改革,深化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滁州。要突出为民导向,实施普惠性民生工程,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