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推进“智慧医疗”便民惠民利民

滁州网讯 为方便基层群众就医看病,近年来,天长市不断加大投入,强化信息化软硬件建设,着力打造“智慧医疗”,通过运用计算机、通信网络和多媒体技术,“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从而实现智慧服务便民、惠民、利民的宗旨。

建设健康天长APP。投入112万元建设“健康天长APP”项目,该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天康医院、基层卫生院均已入驻“健康天长APP”,居民可通过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在线预约挂号、缴费、健康档案查询、医疗就诊服务记录查询,减少居民就诊排队等待,提高居民就诊体验。

建立基层卫生院自助机。投入600万元建设“健康天长”银医项目,为各基层卫生院配备自主挂号缴费机和报告打印机,实现居民就诊自主挂号缴费、就近打印检验检查报告。

推广电子健康卡应用。“健康天长”电子卡应用完成与安徽省对接,在全市范围内成功发放电子健康卡30余万张,实现跨医疗机构、跨地域信息互通共享,以及开展医疗协同服务,解决“一院一卡、重复发卡、互不通用”堵点难点问题。

推动分级诊疗业务开展。建立完善分级诊疗业务管理机制,规范区域双向转诊、影像会诊、心电会诊等业务信息化全面开展,通过技术化的手段提升基层医疗单位的服务能力和人员技能水平。 (李炳旺 纪信舟)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