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人在堤在战“洪魔”

滁州网讯 “我们是退伍军人,我们退伍不褪色,人在堤在,‘八一’快乐!”8月1日,在明光市淮河苏堤上,明光市民政局退役军人抗洪抢险突击队队员以茶代酒,庆祝这个有意义的“八一”建军节。

近段时间以来,淮河明光段水位仍高位运行,防汛形势依然严峻。面对险情,明光市党员干部毫不松懈,夜以继日坚守在坝堤上;共青团、党员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也积极行动起来,奔赴抗洪一线,共同抵御洪涝灾害。

明光市民政局闻“汛”而动,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于7月24日连夜赶到潘村洼抗洪第一线参加战斗。该局12名退役军人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和全局广大党员干部一道值守堤坝,共抗“洪魔”。该局机关党支部书记陈序表示:“我们退役军人突击队在堤上已连续奋战了一个星期,全体退伍军人充分发扬军人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人在堤在!”明南街道接到指令后,立即组织200多名干部群众迅速赶赴苏堤,搭起防雨棚,在指令地段巡堤、查险、筑堤……

“哪里有险情我们就出现在哪里。”今年刚退役的24名退役士官,自发写了“请战书”,要求到抗洪抢险最需要的地方参加战斗。退役士官侯伟说:“退伍不褪色,作为退役军人我们有责任,义不容辞冲向前方,跟家乡人民一道,共同抵御洪水,让军徽在抗洪一线闪耀。”

在淮河大坝、苏堤和各防汛抢险重要关口,明光市6300多名党员群众和前来驰援的650名部队官兵,夜以继日地坚守阵地,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