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凤阳:忠于职守艰苦付出筑起安全大堤

1596502067(1)

受连续强降雨和淮河上游泄洪等多重影响,安徽凤阳境内淮河水位连续上涨,截至7月31日8时,淮河凤阳临淮关水位达20.06米,超警戒水位1.06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汛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凤阳县黄湾乡因临近花园湖,是全县行洪蓄洪区群众转移安置任务最重的乡镇之一。面对防汛的严峻形势,凤阳县黄湾乡乡村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在防汛一线,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最大努力保堤坝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立即行动,讲政治

7月20日以来,淮河水位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凤阳县黄湾乡梨园村地处淮河泄洪区,在洪水来临之前妥善完成群众转移安置迫在眉睫,梨园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邢宗礼,在接到转移安置命令后,第一时间入户开展宣传动员工作,连续走访122户,废寝忘食,耐心解释,摸清老弱病残等不同群体人员基本情况,为做好撤离安置打下基础。同时,邢宗礼同志还积极参与花园湖堤坝值守工作,及时掌握水位变化情况,带领梨园村“两委”同志迅速疏通村内沟渠,防止内涝发生。截至目前,梨园村境内无明显内涝,各路段基本畅通。

坚守一线,做表率

防汛工作开展以来,黄湾乡卫生院副院长陈城带领医疗小分队在该乡5个集中安置点为1400余名转移安置群众巡回开展医疗救治服务工作,配合县疾控人员指导做好饮水消毒和食品环境卫生的管理,组织防疫人员全面开展环境消杀、防病药品发放和科普知识宣传等,共计消毒消杀临时安置点3万平方米,为190余人进行诊疗服务,发放救灾防病及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宣传材料2300余份。无论是面对新冠疫情防控,还是面对防汛抢险工作中,陈城始终尽职尽责,舍小家为大家,为全院医务人员树立了一面旗帜。

履职尽责,勇担当

王世义,凤阳县公安局黄湾派出所一名“90后”干警。自防汛工作以来,王世义带领全所人员放弃休假安排,封堵境内所有入河道路,确保河道内无人,确保安全。面对辖区3224户9900余人撤离转移重任,王世义以身作则,主动带领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动员、宣传、检查,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并帮助转移群众搬运必需物品,圆满完成上级规定时间的撤离任务。为了确保安置点的安全,王世义还组建护庄队,将所内人员分成3个班,每班4个人,对撤离区域开展24小时不间断的巡逻防控,排查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严防侵财案件的发生,让群众撤得安心。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在防汛抢险一线,既有驻村扶贫工作队长,也有乡镇卫生院长,还有基层公安派出所民警,虽然他们岗位职务、身份不同,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响亮的名字“共产党员”。防汛抢险紧要关头,正是无数广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忠于职守、艰苦付出,才筑就起牢牢守护后方百姓安全“防护大堤”。( 殷兆松 朱有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