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加强田间管理降低灾害损失

滁州网讯(毛婷婷 记者李邦军)“洪水退后,要及时加强水稻的田间管理,确保苗情得到缓解。”7月31日,南谯区乌衣镇农技人员薛庆安,顶着烈日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汪郢村种粮大户张金武做好灾后田间管理。

受前期连续强降雨影响,南谯区圩区多个乡镇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南谯区第一时间组织农技人员赶赴各地,及时指导农民加强灾后农作物田间管理。重点察看洪水退后的农田墒情,调查土壤水分情况,指导农民开展排涝、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工作,并因地制宜提出灾后农作物田间管理意见,建议农民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将损失降到最低。

“我家有1000多亩田,这次因为一个多月时间的雨水,虾池子受灾面积达到了500多亩。趁着晴好天气,我们现在采取自救方式,一是稻田在打药,尽量增加产量,尽力将损失降到最低。”张金武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当天在专业“飞防队伍”的帮助下,仅用8个多小时时间,张金武家就完成了1000多亩农田的杀虫、追肥、清淤排水补救工作。下一步,南谯区还将从受淹地块及时排水,降低田间土壤和空气湿度,促进植株恢复生长;加强水肥管理,加速植株生长,减轻涝灾损失;受浸时间过长的、已死亡的水稻,及时改种其他短期经济作物三个方面着手,科学指导农民进行灾后田间管理,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