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暨第16次双月企业家座谈会在滁召开

张祥安在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暨第16次双月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咬定目标 众志成城 务实工作 奋力开创我市企业上市工作崭新局面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8月5日下午,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暨第16次双月企业家座谈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鼓劲加压,以活资本活城市、以强资本强城市,咬定目标、众志成城、务实工作,奋力开创我市企业上市工作崭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主持会议,市领导金力、徐保月、姚志出席会议。

会上,6家上市企业分别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再融资情况,21家重点拟上市企业分别汇报了上市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相关市领导作了发言。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企业上市工作极其重要,必须把压力传导到位。上市是绝大多数企业做大做强的普遍选择,企业通过上市,获得资本、人才、技术、品牌等发展要素更有力、更可行、更便捷;上市公司的多少,基本决定了一个地方实力的强弱、潜力的大小。要明确目标增压力,建立完善上市工作目标体系,聚焦“三个十”发展目标,推动实现各县(市、区)和市直两个园区首发上市企业全覆盖、股市交易各大板块全覆盖。要强化责任增压力,充实加强市、县企业上市工作力量,专门专业专班解决好企业上市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各县(市、区)和园区“一把手”要亲自抓,主管部门要主动担责,职能部门要主动负责,形成工作合力。要严实考核增压力,完善考核机制、奖惩办法,做到有督查、有调度、有通报、有评比、有奖励,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真正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张祥安强调,企业上市工作任重道远,必须把任务落实到位。企业上市工作要求高、时间长、跨度大、任务重、涉及面广、不确定因素多,需要齐心协力,抓主抓重,细致规范,加强协调,高效运作。一是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抓好主体培育、辅导培训、政策培土。要认真梳理摸排后备上市企业,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把基数做大、基础做实。要有针对性地邀请专业机构、专门人才、专门团队做好有关服务,有计划地邀请证监会、交易所、中介机构、股转系统、经济界专家等来滁授课辅导,帮助掌握相关业务知识,切实提高资本运营意识和能力。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扶持政策,精准化、系统化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推动土地、资金、项目等要素资源向上市和拟上市公司倾斜,形成正向激励效应,最大程度调动企业上市的主动性、积极性。二是拟上市公司要抓紧股改、找好券商、规范经营。要尽早进行规范化的股份制改造,引进有实力的战略合作伙伴,加快企业上市步伐。要审慎选择经验丰富、水平高、能力强的券商团队,用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要高度关注公司决策、财务、关联交易、各种营销模式、行政事项等,做到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确保上市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三是已上市公司要形成财富效应、不断开展再融资、发挥好并购功能,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要引进专业机构和团队加强市值管理,完善激励机制,推动企业经营者、管理层、技术骨干、普通员工都能从企业发展中受益,更好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要通过储备项目、研发项目、寻找项目,依法依规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要统筹考虑企业实际情况,勇于并购、善于并购,加强风险防控,科学决策,以行业视野、专业团队、事业担当推动企业迅速做大做强。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许继伟强调,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和有关企业要做到认识再提升、压力再传导、落实再到位,在全市上下形成想上市、谋上市、能上市、快上市的氛围和环境。要紧扣目标抓攻坚、紧盯重点抓推进、密切配合抓落实,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尽快取得新进展。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抓住关键,抓出成效,推动我市企业上市工作再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