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三学”营造民法典学习浓厚氛围

滁州网讯 连日来,凤阳县“三学“并举,力促民法典学习,积极营造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着重领导干部“带头学”。6月下旬,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普遍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通过邀请县普法讲师团成员对民法典进行宣讲辅导,使参会领导干部对民法典核心要义及所蕴含的法治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着重社会大众“跟进学”。7月上旬,全县150多名法律工作者组成15支民法典宣传小分队,带着新制作的75块民法典宣传展板、3000余份宣传册(单)分赴全县城乡广场、集市、园区开展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对生活的影响,对物权、合同、人格、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新规进行了重点宣讲,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民法典对每个人的细致守护,极大地激发了学习民法典的兴趣和热情。

着重网络平台“引导学”。自6月份以来,该县充分利用凤阳普法微信公众号、法润民生微信群、法治凤阳微博和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同步发布有关民法典专家解读、贴图漫画、短视频等信息内容300余条,为广大群众在第一时间获取和了解民法典相关资讯提供了方便和学习指引。

(张树虎 郭 兰 王 倩)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