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持续加大

8月6日,安徽省经信厅和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携手开展“专精特新工企贷”专项行动,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将安排不低于300亿元的信贷资金用于公司授信,重点支持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新增规模以上企业及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等融资。截至目前,省经信厅与省内有关金融机构签订了总额达1450亿元的合作协议,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发展。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今年4月,省经信厅与国开行安徽省分行、建行安徽省分行、工行安徽省分行、徽商银行、省农信社、省信用担保集团签约,把更多金融活水引向实体,共安排信贷资金规模1150亿元,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促进保市场主体稳链强链稳工业增长。

此次省经信厅与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联合开展“专精特新工企贷”专项行动,“技术改造项目贷款”对技改项目按照拟购置设备额30%授信,最高可达2000万元;“成长快贷”为“专精特新”企业、新入规企业提供最高200万元的信用贷款授信,且贷款利率不高于4%。

省经信厅负责人说,各级经信部门和银行要尽快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银企对接会,加强“厂房贷”“订单贷”“技术改造项目贷款”等金融产品宣传推广;企业应主动与银行沟通,争取最优贷款。将联合金融机构把稳定中小企业资金链作为优先目标,把“专精特新”、新增规上、高成长小微企业作为支持重点,提高企业首贷、信用贷、无还本续贷占比,确保新增融资重点流向制造业、流向中小微企业。(记者 吴量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