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

研究讨论《滁州市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政府政策清单》等议题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8月10日,市长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我市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西涧路以西、学院路以南、览山路以北滁州经开区管辖区域整体移交琅管委管辖有关情况、《滁州市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政府政策清单》等议题,听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解读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实现了“四个没有”:全市没有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件,滁河、淮河干堤等重要设施没有受到损毁,所有水库没有发生险情,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没有受到影响。下一步,要进一步妥善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落实防暑降温、消杀和医疗救护措施,保障安排好他们的生活。要加强对淮河及部分水库的监测、巡堤查险工作,遇到险情及时有效处置。要抓好灾后生产恢复,统筹做好排涝、改种补种、报灾核灾、及时赔付、水毁工程修复、倒塌房屋重建特别是贫困群众危房改造等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针对汛情灾情暴露出来的短板,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好城乡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尽快补齐短板。

会议指出,学法是为了更好地用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出台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特别是此次修改涉及的重要内容,加强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树牢节约集约理念,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确处理土地保护、开发、利用中的各类矛盾问题,为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要素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