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20 > 走近民法典 > 正文

省委宣传部等8部门联合出台方案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 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湖南日报8月12日讯(记者 黄晗)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等8部门联合出台《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就我省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作出部署。

《方案》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民法典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坚持集中宣传和常态化宣传相结合,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干部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民法典全面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方案》围绕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社会宣传、重点群体的宣传教育、理论研究阐释、实践引导等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大力开展新闻宣传,推出权威访谈、专题专栏,刊播系列评论言论、理论文章,制作公益广告、短视频等;积极开展网络宣传,精心创作一批内容生动活泼、网民喜闻乐见的动漫、微视频等民法典网络文化产品;广泛开展“民法典知识进万村”“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等社会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深入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做好党员领导干部、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的宣传教育;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以民法典为核心内容,编写符合基层群众、青少年学生接受习惯的系列通俗理论读物;加强实践引导,建立完善以案释法制度,把典型、热点案件的依法处理变成对全民开展的普法公开课,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把民法典宣传融入法治湖南建设全过程。

《方案》要求,紧紧围绕基层群众需要,突出地方和行业特点,因地制宜地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杜绝形式主义,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努力实现民法典学习宣传“全覆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