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陈明环:“憨直协管”,用爱心传递正能量

陈明环证件照

陈明环

人物简介:陈明环,男,1979年10月出生,敬业奉献好人,现为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苏滁现代产业园分局二中队协管员。

事迹简介:他是同事眼中的“好队友”,面对“暴力抗法”,他挺身而出,保护队友;他是孩子眼中温暖的“城管叔叔”,风雨无阻,护学路上,为孩子撑起“安全伞”;他是群众眼中的“防疫守门员”,一声令下,他冲锋在前,恪尽职守。面对工作一丝不苟,他兢兢业业,憨直的外表下,藏着大爱,他用爱心传递正能量。

正文:

挺身而出的“好队友”

他是尽职尽责的“好城管”、“好队友”。一直以来,“舍小家为大家,工作高于一切”的信念,深深扎根在他心中。他就是默默奉献在执法一线的协管员陈明环。

5月28日清晨6时10分左右,陈明环带队进行早班市容巡查时,发现盲道上停靠一辆电动三轮车,一名年轻男性摊贩正在违法占道经营,售卖“锅盔饼”。陈明环和队友及时上前劝导执法,但是商贩不听劝告,从锅炉里拿出铁杆猛的向执法人员砸去。为了保护队友,陈明环一把抓住滚烫的铁杆,导致右手掌心瞬间被灼伤,起满血水泡,经医院鉴定为Ⅱ度烧伤。陈明环忍着疼痛,坚持把早班上完,做好工作交接才去医院处理伤口。

受伤后,同事们非常关心他,专门去他家里看望。陈明环憨憨一笑说,“这点伤算不了什么,我明天就去上班”。而此时,他的右手上还缠着厚厚的纱布。“小陈啊,你就好好在家休息,别担心工作,手好了再去上班”。一心牵挂工作的陈明环,虽然在家休息养伤,但也没有闲着,时时刻刻关注着单位工作群,一有工作部署总是积极响应,队友都开完笑说他是“闲不住”。

在年轻同事眼中他就像个温暖的大哥哥,队友有什么困难,他总是热心帮忙。队友小张说:“陈明环是个热心肠,一次我制服上的纽扣脱落了,是他主动拿针线帮忙缝好的”。在老同志眼中,他是一个踏实本分、勤奋好学的好同志。在单位最爱读书学习的就属他,厚厚的一大本法律书籍,他能读的津津有味,还经常向学法律的同事请教问题。他总是自嘲说道“我是吃了没文化的亏啦”。但现在,每当他学习的时候,眼中都闪着光,是执着和勤奋让他在工作上总能让人感到放心和踏实。

温暖友爱的“城管叔叔”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滁城各中小学陆续返校复课,滁州市开展了“城管蓝”护学行动。陈明环自告奋勇,忙碌在“护学”一线,清理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游商游贩,劝导市民有序停放非机动车,护送学生安全文明过马路,提醒学生及家长佩戴口罩,发放防疫宣传手册等等。

凌晨4点半,陈明环就早早的洗漱,穿戴好制服,从家出门,忙完早间的市容市貌巡查工作后,他就出现在校园门口。干净整洁的蓝色城管制服,引起孩子们的好奇,有孩子问“城管叔叔,你怎么每天早上都在我们学校门口站着啊?”陈明环笑着说:“小同学,把口罩戴好,现在疫情并没有结束,要注意常洗手,注意个人卫生。我站在这里啊,就是检查你们有没有做到带口罩,排队进校园的。”时间长了,校园门口就多了一声问候语“城管叔叔好”——“你好,小同学”。

自从担任护学员后,陈明环总是早出晚归,曾经答应自己儿子的事——送他上学、陪他阅读、陪他运动、陪他看电影等等,一件一件的都落空了。陈明环说:“陪伴自己孩子时间确实是少了点,都欠着他的账呢,以后有时间了在慢慢弥补吧。但工作的账不能欠,既然当了护学员,就要尽职尽责,因为有更多的孩子需要我们。”

冲锋在前的“防疫守门员”

2020年春节,因为疫情的影响,过得跟以往很不一样。春节假期还没结束,全体城管队员就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陈明环也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一套红色志愿者服装、一个大喇叭、一副口罩”是陈明环的标配,他每天到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提醒居民注意事项。宣传结束后,他给小区当起“守门员”,对每一位进出小区人员和车辆,实施防疫检查,查证明、问轨迹、测体温、做记录等等,有条不紊。

门口的物业大叔说“城管不是管理小摊贩的嘛,怎么到小区门口站岗了呢。”陈明环憨笑着说“大叔啊,城管也要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啊,我们都是志愿者!”。

这一站就是一个多月,中午也不回去休息,饿了就吃泡面。物业大叔说:“小陈啊,中午你回去吃饭吧,我给你看一会。”可是陈明环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守好门,这也是我的工作,哪能让您代劳啊,我早上吃的多,现在还不饿。”就这样,他憨直的形象就定格在了物业大叔的脑海里。

自入职以来,陈明环参与市容环境执法巡查已达1200余次。参与护学行动100余天,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6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他用爱心、责任、担当、实干默默书写着奉献在基层一线普通协管员的故事。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