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全力以赴保供电促发展惠民生

许继伟专题赴电力部门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供电促发展惠民生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连日来,气温持续走高,滁州电网负荷连续刷新历史记录,继8月18日全网负荷第9次刷新历史记录后,8月19日13时31分,滁州电网最大负荷达344万千瓦,第10次刷新历史记录。电网运行情况如何?8月20日下午,市长许继伟来到国网滁州供电公司调研,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电力系统职工,现场调度解决电力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许继伟首先来到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详细了解全市电力运行、调度和值班值守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得知当前滁州电网运行平稳,全市供电正常有序后,许继伟指出,连日来,广大电力系统职工特别是从事巡检、抢修等作业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冒高温、战酷暑,全力做好供电保障,对他们始终坚守岗位、默默奉献表示感谢。

座谈听取了国网滁州供电公司工作有关情况介绍后,许继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国网滁州供电公司领导班子同心同向、齐心协力,抓项目保供电、带队伍抓党建,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都取得了很好成绩。特别是今年以来,国网滁州供电公司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抗疫情谋发展,为助推复工复产,做好中高考、抗洪抢险、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供电保障,作出了积极贡献。

许继伟强调,当前,仍处在迎峰度夏期间。要确保可靠供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电网科学调度,继续做好供电保障,全力以赴保民生、保产业发展、保重点项目建设。要助力“两重”行动强保障。充分发挥“电力后盾”作用,持之以恒做好供电保障,全力满足重大建设项目用电需求,持续抓好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工作。要加强与长三角的对接。聚焦产业发展和承接产业转移需要,进一步深化滁宁电网一体化发展,推动滁宁电网供电服务共享共用、同质同效,助力区域营商环境联建,当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先行者。要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深度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动融入合肥、南京两大都市圈,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需求将与日俱增,希望加强沟通对接,确保电网规划与滁州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有效融合。

副市长姚志,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