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激浊扬清惩诬告树正气

滁州网讯 近日,凤阳县召开“惩诬告、治乱象、树正气”警示教育大会,对诬告、乱象等问题开展集中警示教育。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针对诬告等歪风邪气、社会乱象,坚持“三个区分开”要求,正确把握严明纪律、严格执纪执法与鼓励改革创新、宽容工作失误、激励担当尽责的关系,加大对不实举报的甄别力度、对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力度和对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力度。

强化教育引导。充分发挥媒体在规范信访举报行为方面的宣传引领作用,积极倡导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正常渠道正确行使民主监督权利;加强对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和教育管理力度,对党员领导干部诬告陷害和恶意举报他人的行为,坚持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坚持严查快处。紧盯线索来源、强化研判分析、做好精准识别,抓实问题线索处置,对无事生非、歪曲事实、造谣诬告、恶意诽谤他人等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党员干部的行为,坚持严查快处,及时发声、消除影响,为敢于担当的干部鼓劲。

加大曝光力度。对查办的诬告陷害、恶意举报类典型案例,采取一定方式进行通报曝光,公开真相,给被诬告的干部“正名”。同时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调,坚持一案双查,倒查“诬告人”,以“零容忍”的态度一查到底、一追到底,坚决狠刹歪风邪气,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据了解,该县目前已先后查处3起诬告陷害行为,集中为9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张树虎 王 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