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滁州一企业登陆创业板

全省共有上市公司118家,数量居全国第9位

11

(《安徽日报》2020年8月26日7版)

两皖企登陆创业板

全省共有上市公司118家,数量居全国第9位

本报讯(记者 何珂)8月24日,伴随着深交所开市敲钟鸣响,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企业上市启程。其中,我省占据2席,分别是位于滁州的安徽金春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和位于铜陵的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创业板上市企业中,我省数量仅次于广东,与浙江、江苏持平。

记者通过数据分析发现,从财务指标来看,18家企业2019年营收平均值为10.74亿元,净利润平均值为1.67亿元;从行业来看,18家企业的主营业务涵盖专用设备制造、医药制造、文化艺术、汽车制造等多个领域,其中制造业占大头;从地域来看,来自广东的企业最多,有3家,其次是安徽省、浙江省、江苏省,各有2家。

截至24日收盘,金春无纺布和蓝盾光电子股价大涨,蓝盾光电收盘价格为64.68元,涨幅为90.52%;金春股份收盘价格为58.80元,涨幅为92.53%。随着上述2家公司的挂牌,上市皖企再度扩容。截至8月25日,我省共有118家上市公司,数量居全国第9位。

据了解,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继科创板之后,通过增量带动存量推进注册制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重大举措。注册制“启航”之后,存量创业板股票的日涨跌幅限制将由10%放宽至20%。此外,创业板股票将在股价交易异常波动指标、退市机制、风险警示等方面也作出调整。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