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

研究讨论《滁州教育现代化2035》等议题

滁州网讯(记者吕静远)8月2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滁州教育现代化2035》、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意见、市儿童福利院新增聘用人员、购置南京江北新区商务办公用房、《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解读及我市贯彻意见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8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提出的“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育公平”指示精神,聚焦教育现代化目标,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明确教育现代化的战略目标、战略任务和实施路径,以教育现代化服务支撑现代化新滁州建设。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通过着力整合文化市场执法职能和执法队伍、健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制度机制、强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保障等,切实建立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适应现代文化和旅游业发展需要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推动我市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新闻出版)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探索好的经验做法,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的排查工作制定相关方案,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要加大宣传力度、改进宣传方式、采取硬性措施,从机关做起,大力推行分餐制和使用公筷公勺。要研究出台相关意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积极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结合季节特点和时间节点,于近期抓好学校开学后食堂食品安全,以及中秋节、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