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合调研组来滁调研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

 滁州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26日至27日,长三角三省一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专家学者组成联合跨地区调研组,围绕“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来滁专题调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郑宏率队参加。市领导许继伟、汪建中、苏虹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来安县、南谯区、全椒县,实地调研池杉湖湿地公园、皇庆湖湿地公园、滁河风光带、滁河全椒县陈浅国控断面、全椒县襄河水环境治理项目。每到一处,大家认真听取工作情况介绍,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水生态修复、河流两岸环境整治、区域污染防治联防联控等情况。

 

调研组高度评价了我市及来安县、南谯区、全椒县主动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持续强化与周边省市县联防联治、共建共治共享的经验做法,对我市水生态修复、河流两岸环境整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滁州市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深层次协调合作,健全完善各项污染防治协作长效机制,提升区域环境协同治理水平,合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打造绿色美丽长三角贡献智慧和力量。

 

调研组提出,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既要保障“六稳”“六保”工作,又要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确保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要加强大气环境、水体环境、土壤环境的信息共享,加强信息平台建设,推动跨界污染防治协作机制的落实。要推动环境监测预警、多元生态补偿方面的制度创新,建立集成一体的生态环境管理体系;要从环境污染的具体问题、局部问题入手,通过“解剖麻雀”,找出问题的共性和规律,着力解决系统问题、全局问题。

 

市长许继伟表示,滁州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在滁州有效落实,推进生态文明理念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过程中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zhangyk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