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汊河经济开发区“健体强身”激发活力全面深化体制机制创新

1598836230(1)

今年以来,汊河经济开发区积极作为、大胆探索,将开发区优化体制机制创新列为改革“重头戏”,动真碰硬、扎实推进,着力在职责界定、协调配合、提振效能方面下功夫,为开发区创新发展集聚体制机制新动能。

聚焦主责主业,亮晒比拼“掷地有声”

打铁还需自身硬。开发区紧密围绕全县“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思路举措,制定《进一步加强开发区重点工作任务亮晒考核方案》,成立亮晒考核办公室,放大“月晒季考年评”的监督效果,考核结果直接与效能考核挂钩,用过程监控、动态变化的竞争制替代任务完成、进度尚可的达标制,进一步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力促各级干部履职尽责、拉升标杆、奋发有为。

多方协调配合,社会治理“高效赋能”

全面推进落实汊河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改革,突破开发区行政执法权“黑洞”瓶颈,实现城市综合管理“镇区合一”,厘清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职责,明确执法权责,力求解决目前存在的权责不清、职责交叉等问题,全面构建执法主体明晰,权责事项统一,执法监察到位的工作格局。制定《汊河新区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采取部门联合、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方式,成立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人社局汊河新区分局,力求新区信访问题“减存量、控增量”,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成立县检察院驻汊河镇监察室和县工商联民营企业工作站驻汊河镇联络处,拓展和深化沟通联系机制,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

优化人员机构,政务服务“化繁为简”

构建起职能界限清晰、机构设置科学、运转简约高效的“大部门制”工作格局,同时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打破人员身份界限,实行双向选择,变“身份管理”为“岗位管理”,为创新发展蓄积活力。挂牌成立开发区帮办服务中心,推动部门“下沉上门”服务,让“政府多跑腿、企业少跑路”。2017年汊河政务服务中心启用“2号章”以来,16个县直部门共28个服务窗口直接提供各类审批事项58项,同时全面清理烦扰企业和群众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做到审批时限再缩短、办理流程再优化,审批效能再提升。(尹文健)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