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天长:公益漫画倡导文明用餐新风尚

1598836313

“理性消费,不讲排场”“手里有粮心中不慌”“做一个有‘粮’心的人”……近日,安徽天长市广陵街道天宝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绘画活动,将绘画艺术与生活实践相结合,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用餐习惯,积极响应“光盘行动”。

活动现场,青少年们一丝不苟的表情,吸引着大家的目光。“通过手绘漫画的形式,孩子们把自己对光盘行动的理解表达出来,形象直观、诙谐幽默的画面语言让大家感受到粮食来之不易。”社区工作人员卢启云说,“这些漫画作品将赠送给各餐饮酒店,用来装饰,宣传餐桌文明,提高市民节约粮食的自觉性。”

光盘树新风,行动载文明。天长市通过绘制公益漫画、公开签字承诺和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引导广大市民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摒弃爱面子讲排场、铺张浪费的陋习,做到按需就餐,剩餐打包,树立“珍爱粮食,文明节俭”的消费理念。(刘世军 杨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