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明光:填补村医“空白点”助力健康扶贫

1598836379(1)

近年来,安徽省明光市紧盯农村医疗“空白点”,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着力健全村医体制机制,稳定村医队伍,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助力健康扶贫。

清单管理

制定落实基本医疗有保障动态消除村卫生室和村医“空白点”实施方案,对全市135个村卫生室278名在岗村医实行清单式管理,定期开展在岗情况排查,对到龄退出村医实行返聘或由乡镇卫生院派驻医务人员到村工作,巩固“空白点”消除成果。

机制保障

出台全市在岗村医养老保险实施试行办法,完善乡村医生生活保障机制。今年以来,市财政为241名自愿购买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在岗村医,配套缴纳养老保险104.31万元。

委托培养

制定乡村医生定向委托培养三年行动计划,与皖北卫生职业学院、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和亳州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委托培养协议,3年计划委培村医150名。现已上报初审合格人员名单66人,收到定向委托培养服务意向书17份。

全员提档

制定乡村医生聘用和管理办法,明确人员聘用与退出、执业注册与管理、培训与考核、权利与义务等内容。由2家医共体牵头医院负责,对辖区内村卫生室医务人员每年进行2次轮训。截至目前,已组织实施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线上线下培训17期301人次。(常兆)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