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法律援助助力精准扶贫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凤阳县法律援助中心不断优化法律服务措施,助力精准扶贫,截至9月1日,共为8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法律援助。

实施精准法援服务。加强与县扶贫办、民政局、残联等部门协作配合,及时摸排贫困户法律服务需求,开展“一对一”精准法援服务,针对矛盾纠纷实行精准法律援助,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提高法援工作的时效性。

开展法援宣传活动。定期组织法援工作人员及其他法律工作者深入乡村、社区,开展一系列“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等专项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发放《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法援民生工程便民手册及与贫困户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读本等,积极引导扶贫对象通过12348专线电话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方式开展电话咨询解答法律问题和网上办理法援相关事项,营造法援保民生、助脱贫的良好社会氛围。

优化法援便民服务措施。充分发挥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职能,及时受理贫困户法援案件。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开辟绿色通道,贫困户只需提供扶贫手册,即可在法援范围内享受方便、快捷的法援服务,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律师办理。

(张树虎 代树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