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加速推进“158”行动计划

上半年与沪苏浙签约涉农项目200多个

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强调,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一体化建设,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今年以来,我省加快实施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158”行动计划,确定首批全产业链示范创建县、重点加工企业和加工园区、重点冷链物流企业。上半年省市县共整合投入示范建设资金15亿元,组织各地与沪苏浙地区开展涉农项目对接460多次,签约项目200多个。

根据“158”行动计划要求,目前全省已遴选确定了24个“一县一业(特)”全产业链示范创建县、135个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示范基地、25家重点农产品加工企业、20个重点农产品加工园区、20家重点冷链物流企业。上半年,24个示范县主导产业一二三产总产值同比增长2.5%,135个示范基地产值增幅好于去年同期,“158”行动计划重点企业和园区产值正增长,优于全省农产品加工产值发展水平。

强化建设资金保障。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要求分配到县的项目资金,“158”示范创建因素权重不低于30%;农业产业化发展资金项目按不低于50%的总比例支持“158”行动计划重点龙头企业、园区。阜阳市每年优选4个优势特色主导产业进行重点支持,每个主导产业给予3000万元奖补;铜陵市对列入“158”行动计划重点农产品加工企业,给予500万元市级财政补助资金支持。

合作对接活动扎实开展,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联盟平台和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安徽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与上海市绿叶菜产业技术体系合作共建并就成果转化意向性转让签约,61家科研单位共展示353个蔬菜新品种和12项新技术。上半年,24个“一县一业(特)”示范县,来自沪苏浙地区的投资占示范创建总投入的46.7%;135个基地来自沪苏浙地区的投资占基地建设总投入的26.8%,长三角地区农业一体化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新格局正在加快形成。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的部署要求,我省启动实施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158”行动计划。 “1”就是围绕粮油、畜禽、水产、果蔬、茶叶、中药材等优势特色产业,开展“一县一业(特)”全产业链创建;“5”就是到2025年,建立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类、加工类、供应类示范基地500个;“8”就是到2025年,面向沪苏浙地区的农副产品和农产品加工品年销售额达到8000亿元。(记者 史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