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首批77个“安徽省首版次软件”名单出炉

记者9月7日从省经信厅获悉,国仪量子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国仪量子CW-EPR谱仪控制软件系统V1.0、安徽宝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5G移动污染源监管系统V1.0、合肥诺必达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诺必达企业安全智慧管理平台V1.0等77个软件,被评定为2020年安徽省首版次软件。这是我省首次公布首版次软件名单。

“首台套、首批次和首版次”是鼓励和支持高端制造业创新和发展的重要政策。大力推动包括首版次软件在内的“三首”产品创新发展和示范应用,是深化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我省制造业创新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制造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省经信厅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初步形成了支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研制、示范应用以及保险补偿的政策体系,在国内较早开展了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助工作,去年启动首版次软件培育认定工作。今年3月,省政府印发《支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首批次新材料首版次软件发展若干政策》,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自主创新的要求,促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首批次新材料和首版次软件“三首”产品的研发应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我省首版次软件的评定,突出软件与制造业深度融合,重点支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类软件,如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基础支撑软件,CAD、CAM、CAE、PLM、EDA等工业软件;具有原创技术优势软件,如我省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量子信息、智能写作等软件产品;基于国产CPU、操作系统开发的信息技术创新软件系统;其他具有重大创新突破的行业应用软件,如新兴平台,嵌入式、信息安全软件等。(记者 吴量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