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南谯区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纪实

9月9日上午,滁州市南谯区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滁州四小天雁剧场隆重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姚志江,区委副书记张凯,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厚兵,区政府副区长邵长玲,乌衣镇党委书记付立新,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李乃明,区委教体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李开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思源,共青团南谯区委书记张燕燕以及部分区直单位负责同志,委局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人员,全区学校校(园)长、书记,受表彰教师以及部分退休教师代表近300人参加大会,同全区教师一起庆祝教师节。

IMG_2238_副本

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IMG_2278_副本

区委副书记、区长姚志江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他强调,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集中人、财、物资源,全力支持和保障教育事业发展,办学条件日臻完善,教师队伍不断优化,教育改革步伐加快,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他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坚守初心,坚定对教育事业、教师职业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自觉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任务;坚守师德,秉承“传道、授业、解惑”的为师职责,做立德树人的灵魂工程师;坚守仁爱,坚持以爱动其心、以言导其行,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做心怀大爱的成长引路人;坚守本分,坚持严谨治学的态度,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做潜心务教的优秀教书匠;坚守情怀,甘当人梯与铺路石,争做“大先生”,在平凡的岗位上苦干实干、敬业奉献,谱写属于教师的出彩人生。

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切实把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切实关心教师,落实教师待遇,关爱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潜心从教。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多渠道宣传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动员全社会支持教育、全民参与教育,为全区广大教师鼓劲加油,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更大干劲、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扎扎实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书写新时代南谯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大会现场,区政府副区长邵长玲宣读了《致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慰问信》,她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发扬蜡炬精神、人梯精神、孺子牛精神,不断充实并提升自我,勤奋工作,努力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建设美丽南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现场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莫过于王共喜老师的援藏视频在大屏幕上播放。舍小家,顾大家,为了响应援藏号召,增进民族团结,也为了圆自己多年来的援藏梦想,实验小学王共喜老师2019毅然放弃优越的生活工作环境,来到高原缺氧、环境恶劣的西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人民教师的崇高品质;2020年王共喜老师爱人苏春霞老师也来到雪域高原,成为一名光荣的援藏老师,王共喜和苏春霞老师夫妻俩用无私的大爱谱写一段可歌可泣的援藏佳话

微信图片_20200909140504

表彰大会圆满结束后,委局负责同志和受表彰的全体教师亲切合影。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