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防汛救灾勇担当 “乘风破浪”写初心

——记凤阳县府城镇顾台村党总支书记王克良

滁州网讯 进入汛期后,连续强降雨使得淮河干支流水位普遍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面对汛情,凤阳全县上下吹响防汛救灾集结号,综合研判天气形势,对有关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58岁的老党员、凤阳县府城镇顾台村党总支书记王克良闻“汛”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身心投入防汛工作,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得他胸前那枚党徽更加鲜红耀眼。

7月23日上午,由于数日不分昼夜开展防汛等相关工作,王克良突发疾病,在村卫生院吊水未起效后被紧急送往凤阳县医院,经诊断为心梗,又急忙转院到蚌埠三院进行手术。后经了解,因血管堵塞,手术上了三个支架后,王克良已于日前出院,目前在疗养中。

闻“汛”而动,他冲锋在防汛一线

“我是村干部,更是一名老党员,哪里有需要我就应该在哪里出现。”凤阳县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后,王克良便积极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并就沿淮防汛、抢排内涝、河流清障等防汛工作作出全面周密安排,从设立防汛点到巡堤查险,从圩堤清障到应急处置,事无巨细,审慎细致;要求村党员干部分工包片、各守一方,深入淮堤和村居、圩堤等一线靠前指挥防汛救灾;号召村广大党员、志愿者自愿参与到防汛救灾工作中,主动扛起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尽最大努力保障堤坝和家园安全。

他也和年轻人一样冲锋在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闻“汛”而动,积极备战,第一时间落实防指指令。“我身体还吃得消,你们别太担心我。”在他的带领下,大家坚守在防汛救灾一线,不论晴雨、不分昼夜地深入水库、堤坝等区域勘察水情,详细了解防汛值班、防汛物资及应急准备等情况,查看大坝是否存在渗漏情况,时刻关注汛线水面变化等。

身兼数职的他还主动当起了防汛现场的“后勤部长”。每天近10人吃住在坝上,防汛之余,只要他有一点空闲,便主动为大家“掌勺”一日三顿的工作餐。一到饭点,坝上就飘起了浓浓的饭菜香,“只有按时吃饱饭,大家伙儿才有力气守好大坝。”他笑着说。

突发心梗,他在病中仍心系汛情

始终保持着高强度工作状态的王克良突发心梗后,在病中仍然心系汛情,每天至少与村主任通一次电话,仔仔细细地交代各项防汛任务。

哪家农忙忙不过来,他主动下田帮忙;哪家遇到困难了,他时不时地上门关心;哪家有矛盾,他不厌其烦地调解劝说……提及王克良,无论是村干部还是村民,无一不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待人温和、一心为民、行事低调,时刻将群众和群众利益放在心上,这是大家对王克良的一致评价。记者了解到,自任职以来,他不仅为村民修路和下水道,还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修挖排涝沟站的资金支持,在村民中享有很高的信任度和威望。

“作为村干部、老党员和抢险队带头人,我应该也必须冲在前面。”王克良说。

(记者汤 珏)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