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武店镇倡导厉行节约减少舌尖浪费

滁州网讯 近日,凤阳县武店镇多措并举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树文明节约新风。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各村两委干部通过大喇叭宣讲勤俭节约传统美德,中小学校班主任积极利用班级微信群、向中小学生宣传宣讲“节约用餐少吃零食”的好处,同时,积极与家长沟通联系,引导学生家长注重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习惯。

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带动。通过开展动员会,号召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做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俭习惯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倡导理性消费,抵制铺张浪费。工作人员及时对全镇大小餐饮店入户走访,宣讲政策,鼓励商家多推出半份半价菜、小份适价菜,引导顾客适量点餐,免费提供打包服务,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商超、交通主干道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页、悬挂宣传横幅,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理性消费。 (王崇好)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