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来安:村庄美 日子甜

1600303109

《安徽日报》(2020年09月17日 06版)

9月13日,记者在来安县三城镇天涧村余庄村民组看到,水泥路修到了各家门口,路面上干净整洁,还有村民在健身小公园里休息锻炼。蓝天白云下,经过环境整治后的村庄格外美丽。

“从5月开始,村里组织村民开会,决定在余庄村民组开展环境整治。现在,村庄面貌一新,村民文明素质也明显提高。”在余庄村头,天涧村党总支书记周德友告诉记者。

余庄村民组共有41户132人,以前环境脏乱差。为让村民能直观感受到村庄环境整治带来的变化,村“两委”决定组织村民代表刚刚完成整治的本村金庄村民组参观。“参观后,村民触动很大,都认同金庄村民组环境整治模式。”周德友说。

当地争取上级支持,获得100多万元项目资金,支持村庄整治。经过道路硬化,水泥路修到了各家各户;进行村庄公共环境绿化、美化,对进出村庄主干道两侧房屋外立面,实施乡村文化墙项目改造,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在墙面绘制卡通、自然风景等图案。村庄中心修建健身小公园,安装整套健身器材和文化提升宣传牌,每户村民家还新建了卫生厕所。

村民林光翠拉着记者参观她家新修的卫生间。记者看到,卫生间里坐便器、太阳能热水器等一应俱全。

“过去,要到露天茅房如厕,除了蚊叮虫咬外,遇到下雨下雪天,十分不便。现在好了。”林光翠说。

今年67岁的村民张九美说,现在,每天早晚各家打扫卫生,家家门前放有垃圾桶,还有人定时清理,自来水接进了家,日子真是越过越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