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襄河镇开展《民法典》宣讲进社区活动

滁州网讯 为持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9月10日,全椒县襄河司法所深入城南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法律知识宣讲活动。深入浅出的宣讲了《民法典》和防范电信诈骗等领域的法律知识,引导物业管理单位和居民群众逐步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为习惯,以增进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

司法所法治宣讲员用贴近居民生活的案例,朴实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物业管理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宣讲《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规定。重点围绕胎儿继承权、虚拟财产保护、小区车位归属和使用、电梯屋顶损坏维修、小区物业服务人员职责、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离婚冷静期、遗嘱形式、高空抛物、自甘风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获得了居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活动中,工作人员播放了《民法典》主题宣传片,并向在场的物业管理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传手册,通过随身携带、随时学习,形成持续有效的宣传效果,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法律素养,助力文明创建,护航美好生活。

(张 伟)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