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新网】忆往昔 看40年前安徽小岗村农家

1

 

【小康中国】忆往昔 看40年前安徽小岗村农家

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如今已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中国最美乡村之一、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978年冬,18位农民以“敢为天下先”的胆识,按下了鲜红的手印,拉开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目前位于小岗村里的“当年农家”茅草屋就是当年这18位农民按下红手印的地方。

保存完好的上世纪70年代的“茅草房”和80年代的砖瓦房,真实再现1978年前后农村的部分生活场景。大包干签字室、原始农具、家具等再现了当年的情景。

如今的当年农家已成为知名旅游景点,小岗人敲起花鼓,喜迎八方旅客。

(记者 吴兰 编辑 周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