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

滁州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启动, 400余场活动邀您参加

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

图为滁州实验小学的学生在启动仪式上体验科学小实验。 记者计成军 摄

滁州网讯 9月19日是全国科普日,今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9月18日上午,滁州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市科技馆西广场举办。从18日至25日,市科协联合相关成员单位,将深入社区、学校、乡村、企业等地,集中开展400余场科普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科普展览、科技讲座、农技培训、卫生保健等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全国科普日 我市按下“开始键”

18日上午,在市科技馆西广场,滁州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正在举行。简短的启动仪式后,科普表演秀、无人机飞行表演、青少年机器人展示等节目,在主舞台上与大家见面,打造了一场盛大的科普嘉年华活动。

“朋友们,我要用魔法将气球一个个吹起来……”9:30,科普秀表演节目《雪宝的奇妙生日》在主舞台上大放异彩,节目通过青少年喜爱的“雪宝”和“艾莎公主”动漫角色,将“热胀冷缩”等科学知识,呈现给现场的青少年朋友。

来自市实验小学四年级10班的袁雅彤小朋友告诉记者,她平时很喜欢做科学小实验,从中不但能学习到科学知识,还能明白很多生活小常识,懂得科学道理,通过参加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大大提高了她对科学的热爱。

此外,当天还开展了全国科普日系列网络宣传活动,全市各大网络媒体、官方微信、微博同步开展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市科协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科学普及是“树人”的事业,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将决定未来国民科学素养水平,开展科普工作,重点在青少年,希望通过科普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营造科学氛围 践行科技为民理念

2013年以来,滁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连续7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活动,科普日品牌不断深入人心,营造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通过系列科普活动,践行了科技为民的理念。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科普惠民服务基层计划,评定12个滁州市科普示范社区、12个滁州市科普示范农技协。开展“科普惠民乡村行”活动80余场,受益农民1.5万余人;开展“智爱妈妈行动”活动50余场,受益女性8000余人;开展“农村少儿爱科学”活动150余场,受益学生2万余人;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普报告、科技培训、农业技术咨询等志愿活动120余场,接受服务的群众3.4万余人。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