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丰富多彩

9月20日是第十八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我省各地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淮南市26家单位在广场上设置宣传展台、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弘扬社会公德,倡导文明新风。十多年如一日资助西部十几名贫困学生的全国道德模范张宝和坚守基层18载独臂民警鲍志斌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来到现场,以歌曲、诗朗诵、京剧等形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公民道德建设,营造文明向上的道德风尚。

“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开始,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在工作中做一个好员工,在家庭里做一个好爸爸,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好品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公民道德理念。”南陵县籍山镇春谷社区居民王伟说。南陵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在春谷社区文化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磨刀剪、理发、家电维修、义诊等便民服务,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道德建设。

肥东县在和平文化广场举办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做文明有礼肥东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32家单位提供爱心义诊、科普宣传、普法知识讲解、教育民生等志愿服务。志愿者发放宣传单、文创小礼品等,向群众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普及移风易俗等知识。

定远县在定远二中报告厅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邀请全国自强模范赵靖、全国道德模范曹旭、“中国好人”王文兵的妻子宋国霞、“安徽好人”严明友、“滁州好人”徐敏等先进典型参加,并为2019年“定远好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凤阳县举办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巡演活动,邀请王善坤、倪现忠等先进典型分享他们的感人事迹,“老苏赶集”文化志愿服务队表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蚌埠市文教幼儿园以“争做文明有礼文幼人”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组织“文明礼仪”打卡活动,开展“礼仪之星”评选活动等,在全园营造了浓郁的文明礼仪氛围,让孩子们懂得了从小要讲文明礼仪、守社会公德,争做良好“小公民”。利辛县阚疃学区红旗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观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开展高年级学生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等活动,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