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唱响丰收!2020年小岗村农民丰收节开幕

1

人民网滁州9月22日电(周坤) 春来暑往勤劳做,仲秋欢喜庆余年。9月22日上午,“庆丰收、迎小康”2020年小岗村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月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在凤阳县小岗村开幕。

2020年小岗村农民丰收节开幕上的歌舞表演。周坤摄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今天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在开幕式致辞中,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称,凤阳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以“抗补促”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打好“春、夏、秋季攻势”,扎实推进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圆满完成了国家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奋力谱写“改革源头、壮丽中都、千亿硅谷、大美凤阳”建设崭新篇章。

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致辞。周坤摄

开幕式上,载歌载舞庆祝丰收。《又是一个丰收年》展现着希望田野的丰收喜悦、《火火的花鼓敲起来》敲开了通向幸福生活的大门……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给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视觉盛宴,展示出新时代小岗村农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庆祝丰收的喜悦心情。

在今年的丰收节活动中,除了歌舞表演,凤阳县还把9月份作为“消费扶贫月”,组织动员社会各界购买扶贫产品,推动扶贫产业融入国内大市场,引导贫困群众通过劳动稳定增收。

“通过扶贫助农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消费扶贫助农网上直播销售活动,通过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