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政协举行“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资政会

张祥安讲话 许继伟朱诚参加会议 汪建中主持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9月24日,市政协召开以“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度资政会。市政协主席汪建中主持会议。市领导张祥安、许继伟、朱诚、李玉平、杨甫祥、徐保月、李宝君、朱云霞、陆峰、姚志,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等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常委参加会议。市委书记张祥安围绕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以及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发表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题片;听取了市政协关于“现代物流业发展”“中介服务业发展”“电子商务发展”三个专题调研报告;6位同志作协商发言。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资政会主题选得好、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从多个角度提出一系列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建设性和可操作性。对这些成果,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事关当前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采纳、充分吸收;事关长远的,要吸纳转化到“十四五”规划研究和编制中,变成中期或长期战略性行动,切实加以推进解决。

张祥安指出,现代服务业是地区综合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就滁州而言,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可以说是形势所需、时之所要。我们要从最急需最紧迫的领域入手,在把握时与势中坚定信心决心,在深度融入融合中抢抓发展机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育新机开新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重点要抓好四个方面。一要抓服务业主体培育,加快推进一批在手重大项目建设、引进一批服务业领军企业、谋划一批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盘活一批沉淀的企业。二要抓重点领域突破,把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中介服务、金融服务等一些牵动性强、带动性大的生产性服务业作为重中之重,优先支持、全力推进。三要抓政策环境优化,用足用好、兑现落实中央及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扶持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降低发展成本,彻底放活服务业。四要抓协同推进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抓现代服务业发展摆上重要日程,建立领导干部联系指导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帮扶机制,发改委、商务、投资促进等部门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行业主管部门履职尽责,引导支持各行业协会发挥更大作用,支持推动主管领域现代服务业健康发展,形成统一领导、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合作共建的强大合力。

张祥安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政协系统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呈现出良好局面,在全省政协系统有位置、有影响。今年以来,市政协紧跟抗疫、防汛、“两重”等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出力,汇聚了社会各界共克时艰、共促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张祥安强调,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一要提高站位,加大对政协工作支持力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上来,领悟透、抓落实。二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政协党组要抓好学习引领,进一步聚焦“两重”行动,不断深化“乡镇政协工作召集人制度、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两项改革,通过专委会、功能性党支部、界别召集人、委员小组等载体,把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与滁州实际紧密联系,与本职工作紧密联系,与政协履职紧密联系,充分发挥好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政协常委要带头示范,把进社区、办实事作为履行职能一项重要任务,常进社区、常办实事,形成长效机制;政协委员要履职尽责,通过多想一些办法、多拿一些举措,加强管理促履职,激励调动推履职,形成好的氛围和风气。三要积极跟进,打造基层政协特色亮点。珍惜机会机遇、用好政协这个平台,积极探索一些行之有效、务实管用的举措办法,在基层真正发挥作用,让党委、政府和群众都满意。

汪建中在讲话中要求各级政协、广大委员要一如既往关注关心现代服务业,认真抓好资政会“下半篇”,为助推现代服务业发展履职尽责、献计出力。要做实做好“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和乡镇召集人制度“两项改革”,让群众点单、委员买单、协商解单、跟进查单,成为基层“微协商”、办实事的新常态。要持续跟进“两重”攻坚,积极投身“两重”主战场,突出“两重”协商、凝聚“两重”共识,围绕“两重”监督、聚焦“两重”建言。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