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用血直免”,报销不用来回跑

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医院内即可报销;目前在市一院南区施行

“听说现在有‘用血直免’政策,不知道在滁州是否推行。”带着市民的疑问,记者昨日从滁州市中心血站获悉,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医院直免政策,目前已在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区施行。所谓“用血直免”,即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临床用血费用,在医院内即可报销,不用往返血站来回奔波。

近日,定远县居民陈女士在市一院南区为女儿办理出院,直接在三楼住院收费处“血费减免”专门窗口,就报销了女儿的用血费用,成为我市“用血直免”办理的第一人。陈女士的女儿曾献血300ml,本次住院输血费用为562元。根据相关规定,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临床用血,按照献血者的献血类型及献血量等量或折合相应血量减免费用。医院工作人员在核实陈女士提交的住院发票、费用清单、身份证、献血证等相关材料后,现场予以办理相关手续,陈女士当场收到500元退款。陈女士非常满意:“我们搞不懂这些手续要怎么办,到哪里办。现在在医院就能直接办好,这个服务太方便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在市一院南区施行“用血直免”服务,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使献血者及其家属不出医院即可实现用血费用的直接减免,也极大增强了无偿献血爱心人士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归属感。据介绍,按照滁州市无偿献血用血返还办法,献血者献血未满1000ml时,本人可享受2倍用血费用的优惠;当献血满1000ml时,用血费用将全部减免。献血者家人,即配偶、子女、父母、祖父母、孙子女,将享受等量用血费用的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