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中秋赏月问题不大,长假多阴雨气温低

今年中秋当晚能看到圆月吗?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天气状况是否适合出行?又该如何穿衣?市场星报记者从安徽省气象部门了解到,中秋节当天安徽省大部分地区赏月还是没太大问题的,但赏完月后将会多阴雨且气温较低。

据安徽省气象专家预计。27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28-29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10月2日起安徽又有一次降水过程。具体来说,27日全省多云;28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29日全省阴天,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9月30日全省多云到晴天;10月1日全省晴天到多云;2日全省阴天,沿江江北部分地区有小雨。

气象专家发现,台风海神走后,西伯利亚的冷库好像破了个口子,冷空气开始源源不断地迂回南下我国,尤其是长江中下游,从9月中旬起开始阴雨连绵,湿冷不绝,秋天“抢跑”,气温偏低这些多年未见的事儿,正在不断“上演”。

这源源不断的冷空自然也不会“放过”中秋国庆长假,这个中秋和国庆,很可能是近几年少见的“冷中秋”。冷空气带来的冷风冷雨会将日平均气温拉至20度以下,出门时,一定要备好雨具,多备一两件衣服。

气象专家分析认为,之所以导致今年冷秋的原因包括:从气候大环境来说,一次迅速发展的拉尼娜现象,助长了异常天气的发生;寒潮源头--西伯利亚长期被暖空气控制,把冷空气都往我国挤;而巴威、美莎克、海神等台风留下的大面积冷水坑,实际上给冷空气“开了个口子”,让它们源源不断地从日本海、黄海,向南方吹来;台风的持续偏少,让暖湿气流无处可去,持续进入我国制造降雨。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