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出实招缓解就业招工“双难题”

滁州网讯 连日来,明光市人社局为解决园区企业“招工难”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双难题”,立足明光产业发展实际,着眼企业长远发展,在帮扶举措上“出实招,谋实策”“啃骨头,下苦工”,以帮招“秋季攻势”等,多举措开展企业帮招工作。

召开就业座谈。及时了解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求职诉求、个性特长、职业展望,宣讲就业政策和就业形势,帮助高校毕业生了解本地人才市场供求情况,了解自身特点、职业能力,合理确定求职方向。

深入企业观摩。组织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60人、退役军人50人赴明光市双创产业园区企业现场观摩,坚定毕业生立足家乡,求职创业、干事兴业的热情。

组织就业见习。对有就业见习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及时将其纳入就业见习范围。结合明光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以企业为主体建立并拓展一批见习基地,大力开发就业见习岗位,规范见习人员日常管理。

开展专场招聘。组织了3场“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园区企业岗位对接现场观摩招聘活动”,并通过短信、微博、人社发布、明光发布、明光市政府网站、“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小程序”等方式,为登记求职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定制定向发布就业信息。

提供资金保障。对有创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开发、创业培训、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并会同市民生办、市财政局、市扶贫办等有关部门落实好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税费减免、落户等各项创业扶持政策。 (蒋海建 李 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