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西环高速预计10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江淮晨报讯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目前我省共有14条高速公路正在加快建设中,建设总里程约1030.29公里。续建里程839.33公里,计划新开工4个项目,里程约190.96公里。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完成投资97.23亿元 ,占年度计划的69.45%。

近日,在芜黄高速我省目前在建项目中最长的隧道——全长5.7公里的雾岭头隧道正加班加点进行施工,力争年内实现隧道贯通。由于皖南地区沟壑纵横,施工难度差,芜黄高速桥隧比超过40%,个别标段甚至达到70%以上,像这样的隧道全线共有18个。

芜黄高速北起芜湖二桥,南至黄山东大门,全长116.12公里,是串联长江沿线、皖江城市群和皖南旅游区的一条重要通道。项目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建成后泾县、旌德两县将结束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并将进一步拉近芜湖、池州等皖南地区与江浙之间的距离。

7月以来,芜黄高速各参建单位积极推进复工复产,重新调整了施工计划,倒排工期,咬定目标不放松。目前全线日均产值达1600万元,最高单日产值突破2000万元,比原来施工进度推进快1倍。

此外,在滁州西环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同样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多台摊铺机、碾压机正在进行作业。

目前该项目已经全面进入路面面层施工阶段,累计完成概算投资超过95%,争取月底前可以铺设完成,确保10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项目建成后,滁州市将形成绕城高速闭环,阜阳、淮南等地也将新添一条通往长三角的快速通道。

省交通运输厅表示,我省目前共有14条高速公路正在加快建设中,建设总里程约1030.29公里。续建里程839.33公里,计划新开工4个项目,里程约190.96公里。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完成投资97.2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9.45%。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