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国庆8天安徽高速小客车免费通行

国庆首日 长三角各省市出城方向将迎车流高峰

日前,记者从安徽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在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之际,长三角三省一市共同发布《2020年国庆中秋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出行指南》(以下简称《出行指南》)。

《出行指南》对路网流量进行了预判,预计国庆节期间(8天)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车流规模达7771万辆次,日均流量971万辆次,同比2019年(937万辆次)上升3.7个百分点。预计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出行强度最大的时段将出现在首日上午10:00—12:00,各省市出城方向将迎来车流高峰;其次为假期最后两天下午15:00—18:00,主要为入城方向的返程车流高峰。

节假日期间,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流量较大的路段主要有:上海G40沪陕高速长江隧桥及G1503上海绕城高速高东入口段、G2京沪/G42沪蓉高速入城段、江苏方向安亭段、G15沈海高速朱桥段、G50沪渝高速徐泾段等;江苏省G2京沪/G42沪蓉高速无锡-苏州共线段、G15沈海/G40沪陕高速南通共线段、G2京沪高速淮安-扬州段及广靖锡澄段、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过江通道等;浙江省G2504杭州绕城北线及西线、G50沪渝高速长兴至泗安枢纽、G25长深高速鹿山枢纽至李家港枢纽;安徽省G4001合肥绕城高速、G36宁洛高速滁宁段、G56杭瑞高速徽杭段、芜湖长江大桥段等,届时部分路段将因车流规模持续增长出现车辆缓行甚至拥堵等情况。

《出行指南》涵盖节日期间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出行热点信息,是长三角道路交通管理部门为社会公众提供一体化出行服务信息的一项创新举措。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新常态化阶段,在中秋、国庆双节叠加下,假期时间较往年多一天,在境外游受限、国内游需求进一步增长的情况下,长三角区域的热门景点人气颇高,周边游和自驾游持续升温,各热门景点将迎来人流、车流的增长,届时景区周边道路及关联收费站将在高峰时段出现方向性车流缓行甚至拥堵的情况。

交通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前往热门景区前,请提前了解和查询景区疫情防控、开放、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无预约、不出游”,错峰出行;并配合景区工作人员落实防控检测工作,在封闭场所和人流密集场所请佩戴口罩,人多避拥挤,并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