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凤阳:扶贫小额信贷助贫困户走稳致富路

1601342620(1)

凤阳县农村商业银行根据自身优势,积极响应国家金融扶贫政策,针对特殊群体,推出小额信贷政策,为贫困户提供发展创业资金支持,帮助他们走稳致富路。

在凤阳县临淮关镇临淮村,脱贫户程芳正忙着给新养的幼鹅投放饲料。此前,由于丈夫身故,家庭失去了主要劳动力,程芳一家被列为贫困户。2016年,在听到小额信贷的宣传后,她果断申请办理,有了小额信贷资金的周转再加上自身的辛勤劳动,她干起了白鹅养殖,第一批鹅顺利卖出后,她不仅还上了贷款,还额外赚了不少,2017年程芳就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我到银行之后,贷款立马就办成了,钱贷来之后我就搞起了养殖业,头一年本就回来了。”说起扶贫小额信贷,程芳脸上挂满了笑容。

扶贫小额信贷是金融扶贫的重要手段,在扶贫工作中发挥着"输血"和"造血"的功能。针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和边缘户,由金融单位评级后,对其中符合授信条件,有足够的劳动意愿和劳动能力且65周岁以下的人,按照国家最低利息标准,发放贷款,单次金额1至5万元不等,贫困户可自行去银行办理,也可申请银行入户办理。

“对于很多贫困户而言,一笔可用资金的注入,能很大程度激发他们的劳动热情,让他们对生活更加充满希望。我行对有生产能力,有发展意愿的贫困户,给予小额信贷资金支持,帮助他们解决发展中的资金短缺难题,助力实现全面脱贫和全面小康。”凤阳县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刘平表示。

目前,凤阳县农村商业银行累计对7419户贫困户进行授信,金额达3.2亿元,累计对6917户贫困户放款27928万元。截至2020年8月底,扶贫小额信贷结存1224户1227笔,金额4754.54万元,今年还对545笔2118.85万元扶贫小额信贷进行了延期和续贷,全力帮助贫困户走稳脱贫致富路。(王东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