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当国庆遇上中秋,记录下滁州人在国旗下的笑脸

当国庆遇上中秋,滁州人在国旗下的笑脸,难掩心中的甜

祝国泰民安 享花好月圆

滁州网讯 明天是10月1日国庆节,今年又恰逢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伴随着两个重大节日的临近,无论是街头巷尾,还是社区广场,或者普通市民家中,滁城喜庆、团圆、温馨的氛围越来越浓。国泰民安,花好月圆,滁州人在国旗下的笑脸,难掩心中的甜。

喜庆:中国红成最美风景

昨天上午,滁城的大街小巷,节日的味道越来越浓。很多广场、街道、商户的门前,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满城的桂花香中,飘扬的“中国红”,是最为靓丽的风景。一些街角还打造出节日主题园艺景观,与秀丽的城市景致相得益彰。“中秋国庆喜相逢,家运国运同兴旺”,市民刘先生为两节做了这样一个“总结”,代表了身边很多人的心声。

一家大型商场内,工作人员忙着张贴海报、整理柜台,为即将到来的消费高峰做准备。超市里,生鲜蔬果区域热闹非凡,称重计价的队伍有四五米长。余女士推着满满的购物车,里面多是零食饮料、蔬果肉蛋和调味料等。她告诉记者,过年时长居外地的女儿因疫情和工作原因没能回家,这次女儿回来,她准备“把拿手好菜全做一遍,一家人好好过个团圆节”。

热闹:庆两节社区最欢腾

“咚咚锵,咚咚锵……”,9月27日,琅琊区凤凰社区的市民文化广场上,一场“情满中秋·喜迎国庆”主题文艺演出正在进行。社区志愿者和居民一起,载歌载舞迎两节。节目由文艺志愿者和辖区社会组织自编自演,京剧、舞蹈、合唱,节目精彩纷呈,符合居民口味,现场气氛热烈。

“同欢同庆迎双节、厉行节约扬美德”,9月28日,南谯区创业中苑小区,红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一边招呼着闻讯赶来的居民,一边忙着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在这样重要的节日里,更不能忘记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更要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

9月29日,主题为“月满中秋·共迎小康”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中新苏滁高新区的东升邻里中心举办。除了相声、歌舞、朗诵等文艺表演,民俗知识和建设全面小康知识问答等互动,引得大家争相参与。手工制作冰皮月饼和猜灯谜等趣味活动,呈现出浓浓的中秋味道。

传统:中秋奇妙夜昨上演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昨晚,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0“中秋奇妙夜”活动,在滁州博物馆拉开帷幕。数百位市民,或体验夜游博物馆,或参加中秋节特色活动,或准备观看中秋奇妙晚会……

6点半,“DIY月饼制作”主题活动准时上演。15个家庭的孩子和家长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现场制作手工月饼,用这种特别的方式迎接中秋节的到来。半小时后,中秋奇妙夜之奇妙晚会,在博物馆中庭拉开帷幕。本场晚会分为“举杯邀月”和“月圆亭城”两个篇章,内容包括诗与乐《问明月》、古典舞《唐印》、朗诵《醉翁亭记》、舞蹈《鱼跃清荷醉琅琊》等8个节目。大家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一个难忘的中秋奇妙夜。

(记者刘 晨 胡文峰 李志情 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