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滁州市文化馆举办中秋非遗研学活动

滁州网讯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探索优秀传统民俗在新时代的传承、融合与发展,日前,市文化馆举办“情满秋夕·月照古今”2020年中秋节非遗研学雅集活动,来自市内部分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数十名汉文化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下午2时许,“情满秋夕·月照古今”中秋节非遗研学雅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分为手作体验类和民俗游戏类两大环节,具体内容包括“落红应有情 花灯照古今”——非遗花草纸灯制作、“巧出饼师心 貌得婵娟月”——传统手工打月饼体验以及猜灯谜、中秋民俗知识交流、录制中秋祝福语等。参与人员在指导老师的引领下现场制作非遗花草纸灯、体验传统手工月饼打制……大家在游戏互动中提前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中秋佳节。

(记者李志情)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