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9月份“滁州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1.徐传芹,女,1979年7月出生,敬业奉献好人,定远县泉坞山小学教师。扎根乡村学校任教24年,她以校为家,关爱学生,多次帮助留守儿童走出困境;她敢于担当,尽己之力在生活上帮助孩子,为家长们减轻负担;她带头上公开课、示范课、展示课、汇报课,勤恳教学,用粉笔和书本为学生描绘了美丽的明天。

 

徐传芹证件照

徐传芹证件照

2.张子军,男,1971年5月出生,敬业奉献好人,安徽农业大学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站长。从事养羊教学和产业服务20余载,张子军以定远县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为家,发展草牧产业3000余亩,每亩增收2000元;帮助10余家养羊企业科学选养,养羊近3万头,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张子军证件照

张子军证件照

3.雷永美,女,195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敬业奉献好人,来安县汊河镇敬老院院长。6年来,雷永美情系老人、敢于作为,用自己的行动和真心关爱老人,带动他们一起改善居住环境,使乡镇敬老院成为了其乐融融的养生庭院,让越来越多的农村孤寡老人安享晚年。

雷永美证件照

雷永美证件照

4.刘延德,男,196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敬业奉献好人,南谯区施集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刘延德身患肺部恶性肿瘤,却一心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2017年以来,帮扶3户贫困户精准脱贫。2019年在接手帮扶家庭偏远、重度残疾的特困户后,他出钱出力,通过帮助就业、申请奖补、危房改造、号召援助等方式让其家庭过上吃穿“两不愁”,医疗、教育、住房 “三保障”的好日子。

刘延德半身照

刘延德生活照

5.庄义林,女,1977年7月出生;庄史锁,男,1989年3月出生。二人系姐弟,孝老爱亲好人,滁州市凤阳县大庙镇村民。母亲脑部肿瘤手术后发生脑出血,不幸变成了植物人状态,面临着高额治疗费和身心疲惫的巨大压力,姐弟俩每天坚持“白+黑”无缝接力守护。经过50多天的坚守,他们用爱唤醒了母亲,并使母亲逐渐康复。

庄义林(左)庄史锁(右)合照

庄义林(左)庄史锁(右)合照

6.刘汉翠,女,1954年6月出生,孝老爱亲好人,来安县三城镇天涧村花园组组民。4年来,刘汉翠悉心照顾因患尿毒症而瘫痪在床的儿子,让他从最初基本意识丧失、生活不能自理,到现在能够下床走路,她用亲情支撑起儿子病弱的身体,抒写了一首伟大的母爱之歌。

刘汉翠证件照

刘汉翠证件照

7.王其侠,女,1976年12月出生,九三学社社员,助人为乐好人,滁州市第四中学教师。2015年以来,她用爱心和执着一直义务开展心理志愿者工作,长期参加失独家庭心理援助志愿服务。每周走进爱心学堂,为琅琊区“星星家园”自闭症儿童送去关爱;疫情期间,她主动加入滁州市抗疫24小时心理援助队伍, 依托滁州市心理援助热线,为市民提供心理支持近200个小时。

王其侠证件照

王其侠证件照

8.黄明仁,男,1948年6月生,中共党员,助人为乐好人,全椒县十字镇汊河村高墩组村民。听闻家乡汛情后,在外务工的72岁老党员黄明仁迅速返乡,坚守防汛一线。鏖战近20个日夜,先后驻守襄河大堤、滁河大堤等几个路段,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带领大家巡堤抢险,化解了多处险情,共消耗各类砂石土料约560余袋,堵管涌6处,堵塞白蚁洞1处,为保卫家乡贡献力量。

黄明仁半身照

黄明仁生活照

9.钱福兵,男,197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助人为乐好人,天长市寿昌公益协会理事、天长市善行千秋应急救援队长、天长市蓝天救援队队员。从1990年帮助第一位孤寡老人开始,钱福兵持续做好事30年。他主动资助村民,帮助困难人群;作为蓝天救援队队员,汛情期间前往全椒、庐江等进行救援。多年来,累计参加公益活动时间近2200小时,捐款和花费费用4万余元,挽救1人生命,参与集体救助160余人。

钱福兵证件照

钱福兵证件照

10.张子民,男,197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助人为乐好人,天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程师。从1999年入伍参加第一次志愿无偿献血以来,张子民无偿献血20余次,献血量达8000余毫升。2020年春节刚过,当他了解到天长市血液库告急时,再一次撸起袖子献血400毫升。他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多年来还通过各种渠道,帮扶弱势群体,累计捐款捐物10余万元。

张子民半身照

张子民生活照

责任编辑:汪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