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龙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乡村度假,回归田园

10月1日晚,中秋团圆夜,在滁州市全椒县大墅镇龙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的乡间民宿“禾墅恋”,四面八方的游客聚集在一起,赏月色、放烟花、品美食,围着篝火载歌载舞。

来自合肥的陆先生一家四口是在网上看到这里举办国庆中秋活动的信息后报名参加的。“白天带两个孩子看看苗木花卉,采摘向日葵,体验垂钓的乐趣,晚上跟游客一起赏月,住在原汁原味的农家民宿,对于像我们这样的城里人来说,是一种全身心的放松,回归田园传统的美妙体验。”陆先生对记者说。

大墅镇距合肥、南京都只有一个小时左右车程。10年前,在外闯荡多年的孙仕中返回家乡全椒,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陆续流转大墅镇3万多亩土地,打造了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康养小镇,把区位优势变成发展优势。在民宿感受古老村居与现代生活的结合,去龙山国际露营基地能体验特色山洞居(涵管屋)与鸟巢高脚屋的原始居住文化。奇石博物馆、十二生肖文化广场、“红随步”农家乐以及桃园、薄壳山核桃基地,也已成为网红打卡地。

桃花节、采摘节、千人宴、七夕浪漫露营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来自上海、南京、合肥、滁州等地的游客。如今,大墅镇先后获评全国“最美康养小镇”,安徽省生态乡镇,安徽省森林城镇,安徽省特色小镇、健康小镇、旅游乡镇创建单位,龙山项目区成功入选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旅游产业的发展,让当地村民告别传统的农耕生活,走上了三产服务业致富奔小康的路子。如今,龙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通过“公司+合作社+示范区+经营承包户+农民”的经营模式,已直接吸收1500余名当地农民就业,间接带动项目区约3000人从事相关产业发展,小乡村变成了大景区,昔日泥腿子变成了公司员工。不少贫困户不仅脱了贫,还一步步走上了致富路。

如今的大墅镇,交通越发便捷,合宁高速和明巢高速(在建)成十字交叉穿镇而过,均在镇内设有道口,即将开工的北沿江高铁大墅客运站距离主镇区不足6公里。 “我们正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编制了大墅产业新城发展规划,包含新城服务区、创新产业区、旅游度假区、康养居住区、精品农业区等,做强全椒县经济社会发展‘副中心’,打造一个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的新样板。 ”大墅镇党委书记王玉飞说。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