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滁州琅琊:小区变美 心情舒畅

1602051384(1)

(《安徽日报》2020年10月05日04版)

“你看我们家楼下,水泥路变成了柏油路,乱停乱放的情况没有了,小广场还安了体育设施。现在推开窗户,那景色是真美,心情是真舒畅!”日前,在滁州市琅琊区津乐园小区的居民石林家中,老人细数近年来的变化,“真是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这些老居民过上了新日子!”

去年,借着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惠民政策的东风,已建成14年的津乐园小区被纳入琅琊区老旧小区改造范围,涉及改造户数254户,目前小区改造已完成。经过更换雨污水管道、粉刷墙面、返修路面等工作,原本脏乱差的小区“旧貌换新颜”。

和石老一样享受到这项政策的,还有家住滁城站南巷铁路宿舍的江锦武老人。记者来到站南巷时,江老正与几位街坊在“居民议事角”聊家常。江老告诉记者,自己在这里生活了大半辈子,如今这条巷子和以前可大不一样,“你看这墙上的手绘画,巷子右边这排整整齐齐停放的车子,还有这些个充电桩、垃圾桶,都是改造后的成果。最关键的是这条巷子常年内涝的问题也彻底弄好了,我们居民都拍手称赞!”

琅琊区来安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周忠瑜说,他们是琅琊区最早进行太阳能楼道灯试点的地方,改造后实行了大物业管理,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改造老旧小区14个惠及3800户、城中村改造6个惠及2261户、低保补贴240户合计160余万元……说起近年来琅琊区清流街道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已在这里工作34年、目前分管该项工作的党工委委员江文东不假思索地报出这些数字。他说,近年来,像辖区内津乐园小区和站南巷这样的改造成果还有很多,好政策让居民的满意度越来越高。

据了解,今年滁州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惠及9004户,涉及45个小区,建筑面积99.84万平方米,预计投资32018万元。其中,滁城计划完成17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涉及4854户,建筑面积56.4万平方米。2019年,琅琊区对改造后的33个老旧小区采取“大物业”管理方式,基本建立了社区基层党组织、社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企业“四位一体”协调议事机制。群众共建、共享、共管意识明显提升,花钱买服务的理念逐步形成。(记者 罗宝 通讯员 吕静远)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