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金融巨头推出三四天工作制

工资相应下调

日本金融业巨头瑞穗金融集团打算年底允许员工每周工作3天或4天,基本工资相应下调。

日本共同通讯社7日报道,这是瑞穗金融集团面对新冠疫情蔓延推出的新工作方式,允许集团旗下瑞穗银行、瑞穗信托银行、瑞穗证券等6家公司大约4.5万名正式员工自愿选择每周工作3天或4天,增加的休息日可供员工开展副业、照顾家人或学习“充电”。不过,基本工资相应下调,每周工作3天的基本工资是先前的60%,每周工作4天的是先前的80%左右。

集团和工会达成协议后,打算从12月起引入这一新制度。

按照瑞穗金融集团方面的说法,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远程办公比例日益上升。延长周末休息时间是集团继居家办公、错峰上班后推出的又一灵活办公方式。员工可依据个人意愿选择每周办公时间,以期更好地平衡工作和生活。

日本东芝和雅虎等企业先前也在疫情期间减少每周办公天数。日本广播协会报道,瑞穗是日本首家延长周休时间的大型金融集团。【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