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中秋节,工地过

10月1日中秋节,当大多数人和家人围坐在一起享受团圆之乐时,一些重点岗位和行业的工作者依然坚守一线,用辛勤的汗水书写责任与担当,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当天早上6点,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奥体中心项目建设现场,300多名建筑工人早早到岗,一直忙到上午11点才回到住处,简单地聚餐过后又返回岗位,投入紧张的施工中。

来自山东的建筑工人周卫锋是工地的带班班长,主要负责钢结构吊装。“两年后,奥体中心要承办省运会,现在的工程进度很紧。作为建设者,我们不能掉链子。这次中秋、国庆长假,我们和往常一样,每天都会按时到岗,按照计划进度推进工程。”周卫锋说,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每个人都想回家和家人团聚,但干建筑这一行,没有节假日是常事。好在现在通讯发达,他一大早就给家人打了视频电话,问候问候父母,和妻子聊聊,再和儿子聊聊,叮嘱他们注意身体,把生活安排好。家人在电话中的关心和支持也让他备感温暖。

从2019年2月开工建设,到现在正好20个月时间,在数百名建筑工人的努力下,奥体中心雏形已初见端倪,4万座的体育场正在进行钢结构吊装,体育馆钢结构吊装即将完工,游泳馆已进入装饰阶段。该项目施工单位项目总工李志涛介绍,目前项目进度总体可控,计划2021年下半年建成,届时一场两馆将连成一片,外形上看,犹如一个巨大的玉如意。“这是目前安徽省最大的体育场,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严把每一道关口把项目建好,呈现出一个完美的奥体中心。”采访最后,李志涛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