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天长:红色景区成“网红打卡地”

1602465297(1)

国庆假期,在安徽天长,走进乡村,走进景区,“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天长是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是淮南抗日根据地的坚强堡垒。当年,数以千计的革命青年走进抗大八分校的简陋校舍,在党的教育和培养下,成长为坚强的战士。他们和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抗大精神成为一笔流传久远的宝贵精神财富。

“吃菜要吃白菜心,当兵要当新四军。”展厅里,伴随着讲解员深情的叙述,来自天长市区的中学生李诚听得十分专注,“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奋斗。战争年代,革命先辈们奉献了青春和热血,今天,我们也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我们要将抗大八分校纪念馆建设好,维护好,教育更多的干部群众和少年儿童,让革命记忆永不磨灭,红色精神代代传承。”纪念馆工作人员朱丽圆郑重地说。

近年来,作为全国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天长市整合资源,突出特色,精心打造了以龙岗抗大八分校、古村汊河为代表的一批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并将其与乡村振兴、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相结合,推出了一批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红色展览和主题讲座。大力开展“一刻钟宣讲”活动,做到了群众看得懂、听得进、记得住,理论宣讲的影响力、感染力不断提高,红色教育基地也成了弘扬主旋律的重要阵地。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庆假期,天长市还积极组织动员基层党员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在景区落实限流游览、体温监测、扫码实名登记入园等措施,确保安全开放、安全游览。(李濂)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