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经济日报】全椒:品文化韵味 赏大美风光

1602550710(1)

《经济日报》(2020年10月8日 02版)

安徽:文化大餐滋味悠长

国庆、中秋喜相逢,安徽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节日前夕,合肥市瑶海区长淮街道临泉路社区联合社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主题为“团圆迎中秋 实践传温情”的挂件制作交流活动。社区的长辈们和小辈们动手制作出一个又一个精致的中秋手工挂件,并互相展示和交流各自的作品。明光路填海巷社区开展了“同喜同贺中秋 同欢同乐佳节”猜灯谜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热情参与。在和平路街道荻港路社区,社彩社会服务中心联合大通路幼儿园共同开展“喜迎中秋,欢度国庆”活动。

在七里站街道东七社区,社区党委特邀烘焙技师黄雪风,组织“梦阿姨”志愿服务队、育龄妇女、烘焙爱好者在七里站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微创投项目“爱婴小厨房”技能培训活动,吸引了许多孕妈妈及育龄妇女前来参加。

“衣食住行莫铺张,光盘打包要经常。”国庆中秋假期,滁州市全椒县二郎口镇文化站站长桓永峰几乎每天都要带着文艺志愿者们走村串户,用非遗双人大鼓说唱方式宣传文明节约新风尚。“唱词是我们自己编写的,都是大白话,老百姓容易接受。文明节俭,从我做起!”桓永峰说。

连日来,全椒县各部门各乡镇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全县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比如,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带头启动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读书月活动,受到广泛欢迎。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