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公共体育设施增多 百姓健身更方便

小区里新建了健身广场,家门口就能享受运动之乐;风景秀丽的清流河体育公园内,篮球场、网球场、足球场等应有尽有,任你所选……这两年,市民欣喜地发现,身边的公共体育设施渐渐多了起来,健身的人群也在不断增多。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抢抓承办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和省十五运契机,全面提高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水平,努力将设施深入到社区中,深入到群众中,让百姓健身更便利更普及。

去年,政府对滁城凤凰一村的小公园进行了改造,既扩大了面积,又增设了秋千、太空漫步机等七八种健身器材。每到傍晚,这里便成了欢乐的海洋,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排队荡秋千,老人们悠闲地踏着太空漫步机,年轻人挥汗如雨地玩着双位双杠,大家各取所需,尽享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家门口有个健身广场就是好,一有空我就会过来玩,多锻炼才能身体好。”居民陈先民老人一边踏着太空漫步机,一边高兴地说。

同样是去年升级改造的滁州清流河体育公园更是热闹不已。该体育公园体育场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设有2个足球场、5个篮球场、20个乒乓球台、6个羽毛球场、2个网球场、2个排球场、2个门球场,同时设有儿童游乐区。白天,老年人纷至沓来,健身走、打门球;晚上,这里灯火通明,年轻人蜂拥而至,各个健身区域人满为患。“政府为我们建了标准化的门球场,在这样的球场上打球真过瘾,一天打到晚我们都打不够。”门球爱好者薛炳生笑着对记者说。

据了解,为加快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建设,我市在中心城区规划建设21个街头体育公园,其中2019年投资1000多万元新建、改扩建12个体育公园;为26个安置小区增配全民健身器;积极动员市场主体参与,在滁城清流街和苏滁高新区建设了一批无人值守、方便实用的智能健身房。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体育场地7597个,面积达794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93平方米。体育设施考核连续三年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此外,为迎接2020年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和2022年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我市投资14亿元打造的滁州奥体中心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县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也在加快推进,其中定远县、天长市、凤阳县、来安县、南谯区已建成县级“五个一”。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